TOP
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新院舍剪綵啟用 南台灣兒少福利再邁新紀元
[ 視傳媒 ] 高雄市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原位於左營蓮池潭畔的南區兒童之家,歷經8年的規劃興建,於10月22日上午10時在楠梓新院舉行剪綵啟用典禮,特邀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蒞臨主持,除恭賀新家落成啟用外,並祝福孩子們能在全新的環境下快樂成長、認真學習,養成自立生活的能力,未來成為國家的棟樑。
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民國56年成立於左營蓮池潭畔,主要安置南部5縣市孤苦無依及受疏忽虐待的兒童,目前安置家童有128人。因舊院建物老舊,影響家童居住品質,又配合高雄市對左營高鐵特定區周邊土地整體規劃,自102年開始進行易地遷建的各項作業。今(110)年9月隨著工程竣工,已開始進行各項搬遷,孩子歡喜入住。
簡署長致詞時表示,50多年來,南兒這個溫暖的家默默陪伴著孩子成長、茁壯,迄今已照顧過1,500多名兒童,歷經社會變遷,現在的南兒,已從單純收容教養的功能,蛻變成服務多元對象,提供更加專精之內涵。新院區整體設計以打造愛與快樂的家園為理念,形塑出家的意象與活潑有朝氣的氛圍,周邊環境的生活機能佳,教育、醫療等社會資源充足。孩子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帶領下完成新院的搬遷、順利就學,南兒已成為滿足孩童成長及發展需求的專業機構,期待南兒成為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延續政府照顧孩童的使命。
另新院區為配合政府加強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以營造新世代生育養育的誘因,在清豐路側設置2班40人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預計111年8月營運,協助照顧社區2-6歲的學齡前幼兒。期盼南區兒童之家未來能夠成為具南台灣在地特色的國際性示範機構,成為南部兒少福利的最佳據點。

 

視傳媒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