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平.繁榮.團結」 25國全球教育交流會議於敏實科大隆重登場
[ 視傳媒 ] 新竹市

▲敏實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左五)、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潘品睿理事長(前排右四)、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張坤池祕書長(右一)和與會貴賓一同影。(圖/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提供)

 

【視傳媒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及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共襄辦理的全球「和平.繁榮.團結」教育交流會議,11/12日盛大且隆重在敏實科技大學資訊會議廳登場,會中同時台灣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與馬拉威共和國國契簽署MOU儀式。這項全球「和平.繁榮.團結」教育線上交流會議,計有來自25個國家的國會議員台商代表、台灣的教育代表和及民意代表,以及還有各界多位貴賓,一同共襄盛舉這場重要的國際性會議。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及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共襄辦理的全球「和平.繁榮.團結」教育交流會議,11/12日盛大且隆重在敏實科技大學資訊會議廳登場,左起:張坤池祕書長(左)、曾信超校長(中)、潘品睿理事長(右)三位主談人合影。(圖/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提供)

 

敏實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協助辦理這場重要的國際會議,更榮幸代表學校參與這場國際性教育文化交流,也期待通過這個平台,提升更多國際間的溝通和合作,以及互相的支持。也很榮幸能透過此次機會讓世界認識敏實科技大學,敏實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零組件公司,全世界擁有60個生產基地。

 

▲國際教育交流視訊會議視訊會議在敏實科技大學。(圖/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提供)

 

敏實科技大學甫於11/11日與敏實集團未來工廠簽訂產學合作,培育未來工廠跨國智能科技人才,提供青年學子全球就業的最佳機會。敏實集團為國際知名汽車零部件大廠,最近完工的未來工廠佔地313.7畝,第一階段投資金額高達美金15億。曾信超校長表示,未來工廠以「智造+人文」的全新理念,充分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平臺等先進技術,逐步實現少人化到無人化的管理,最終達到品質提升、增效降本的目標;敏實大學致力於發展工業4.0、自動車駕駛、AI智慧餐飲系統,期待學生們在國際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曾信超校長指出,世界百大汽車零部件集團創辦人秦榮華華先生捐資興學,創設敏實科技大學,其主要目的在於落實企業攜手大學共創科大發展願景及學用合一,建立技職教育新典範。目前敏實科技大學,聚焦發展智慧製造、智慧車輛的人工智慧學院,發展成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其主要目的就是譲科技大學與集團未來工廠先進科技的同步發展,同學入學後,透過見學、見習與實習,與平時的專題學習,培育深入企業發掘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再加上平時跨國競爭力養成,畢業後就能配合集團全球佈局,實現全球就業。 

 

曾信超校長表示,敏實科技大學運用上述優勢治校理念與績效,辦理一所台灣最具特色的AI人工智慧專業人才培育的專業大學,成為社會、家長與學子,選讀未來人文科技的首選科技大學,AI人工科技大學專業大學特色包括:雙語教育、專業程式設計、科技管理與發展各個產業面向的專業應用,包括汽車產業、健康產業、餐飲及時尚產業,積極培育未來整個台灣發展A I所需要的核心人才。 

 

視傳媒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