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南區扶輪社 捐「暖心醫療包」減輕弱勢家庭醫療負擔
[ 視傳媒 ] 高雄市 前金區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南區扶輪社等10社,1月5日共同捐贈15萬元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大寮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共同推動「暖心醫療包計畫」,協助弱勢家庭支付醫療耗材費用,以實質行動關懷弱勢。
    長期無業的阿南,突然昏迷倒臥涼亭,疑似撞擊到腦部,送醫清醒後意識混亂且喪失自理能力,需要24小時專人照顧。阿南的姐姐四處籌措醫療費用又需承受龐大照顧壓力,身心俱疲。還好大寮社福中心及時連結高雄南區扶輪社提供暖心醫療包,協助支付醫療耗材費用,讓阿南的姐姐可以減輕醫療負擔,阿南也順利穩定接受照顧,不再露宿街頭。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5日與高雄南區扶輪社等10社代表,一起將不同的醫療耗材放入「暖心醫療包」中,象徵民間集結善心扶助高雄,滿足弱勢家庭各種醫療耗材需求。高雄南區扶輪社社長張弘龍說,期待藉由「暖心醫療包」實質幫助弱勢家庭,希望讓需要協助的民眾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發揚扶輪「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的宗旨。
    副局長葉欣雅表示,感謝高雄南區扶輪社關注弱勢家庭的需要,長期協助市府及社會局推動各項社福方案,也期待更多的企業、社會團體響應「暖心醫療包」計畫,將服務量能擴大至全市,造福更多弱勢民眾,讓高雄成為最溫暖有愛的城市。
    大寮社福中心自105年起便與高雄南區扶輪社攜手合作,以兒少餐食劵幫助弱勢家庭,使家戶減少餐食開銷之經濟壓力,統計迄今已成功協助計761戶家庭。延續餐食劵之理念,110年11月起,再加碼針對大寮區、林園區內因罹患疾病或意外受傷等急難事由而經濟陷困之弱勢家庭,提供「暖心醫療包」給予需要的醫療耗材,期待協助民眾逐漸康復,回歸正常生活,或因為傷殘尚未取得福利身分前的空窗期,減輕照顧負擔,獲得最好的照顧。

 

視傳媒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