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雄通勤月票納台鐵上路 一卡在手暢遊高雄
[ 視傳媒 ] 高雄市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市府7月1日釋出「高雄熊帶你遊高雄」宣導影片,宣傳7月1日起高雄通勤月票納入台鐵高雄(大湖站-九曲堂站)區間服務,一個月 399 元加量不加價,提供民眾在高雄市內通勤更加多元的選擇。
   宣導影片這次找來高雄市政府吉祥物「高雄熊」擔綱主角,影片一開始就能夠看到高雄熊手持 TPASS 卡(行政院通勤月票),刷卡搭乘旗津渡輪;下船後緊接著搭乘零碳排電動巴士到捷運西子灣站轉乘捷運,之後搭乘輕軌到哈瑪星,租借 YouBike 騎到愛河灣。
   正當高雄熊在愛河灣畔暫作休息,欣賞高雄港邊美景時,手機裡傳來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訊息,收到訊息的高雄熊急忙騎乘 YouBike 趕回市府,此時桌上已經放著陳其邁怕高雄熊肚子餓所購買的台鐵愛心便當,影片最後以高雄熊在台鐵上吃著愛心便當作結尾。
  短短一分鐘影片節奏輕鬆明快,Q萌可愛的高雄熊手持 TPASS 卡搭遍包含公車、捷運、輕軌、YouBike,以及高雄獨有的渡輪和7月1日新納入的台鐵區間車,當中穿插的「陳其邁查勤」橋段畫龍點睛,宣達民眾可以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所搭建的網站「MeNGo」購買各類通勤月票。
  陳其邁鼓勵民眾購買 TPASS 卡暢遊高雄,除了單月只要399能夠省下荷包,更能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高雄市自4月推出市區399通勤月票以來,月票銷售量單月成長超過3倍,行政院通勤月票納入台鐵服務後,還新增了南高屏通勤月票 999 的選項,造福跨區通勤的民眾。

視傳媒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