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苗栗2023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起手式~
[ 視傳媒 ] 苗栗縣 苗栗市

 

記者小雪/苗栗報導

 

苗栗市公所為發揚客家文化精神,推動客家美食文化永續發展,將於10月28、29日辦理「苗栗2023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特於10月13日(五)在貓裏客家學苑辦理「客家傳統美食─四炆四炒競賽」,共有蒸烹派客家美食及東園小吃兩家餐飲業者參賽。

 

「四炆四炒」可說是客家的特色菜,每道菜餚透露了客家族群節儉與刻苦耐勞的精神,為了不浪費食物,在祭拜神明祖先完後會料理保存三牲,將全豬、全雞應用的淋漓盡致,變化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演變至今形成婚喪喜慶八道宴客的標準菜餚。「四炆四炒」的「炆」是指大鍋烹煮、小火熬燉,「炒」顧名思義就是用熱油炒的菜餚,隨著飲食習慣逐漸改變,傳統的客家菜四炆四炒已不多見,此次比賽不僅能讓更多人回味50、60年代的古早味,也可品嚐在地食材的鮮美,期待能使新一代民眾體驗早期傳統四炆四炒的客家菜。

 

經專業外聘委員潘素貞、劉雪玲、駱進漢及公所內聘等七位委員評比後勝出的外燴單位-『東園小吃』,將於10月28日(六)在貓裏喵親子公園旁開辦「四炆四炒美食饗宴」。市公所將於10月17日(二)上午八點開始受理民眾訂桌,限量100桌,每桌十人份定價3,000元。市公所歷年來辦理的四炆四炒桌餐料理皆獲好評,因疫情影響時隔3年再度回歸,歡迎大家踴躍訂桌一同來品嚐傳統道地又優質的客家四炆四炒料理。

 

 

數量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訂桌專線:037-331910分機237張小姐

更多活動內容請至「2023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

http://mailea-9kite.weebly.com/ 查詢。

視傳媒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