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頂級小山進費南雪禮盒〉11/3-12/1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快閃亮相
[ 視傳媒 ] 台南市


▲「法餐南霸天」簡天才(左)推出〈頂級小山進費南雪禮盒〉至12/1於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限時快閃,台菜老師黃婉玲(右)現身站台力挺。(記者蔡清欽攝)


    視傳媒記者蔡清欽/綜合報導


  享譽國際的日本甜點國寶大師小山進首度跨海,與被台灣媒體喻為「法餐南霸天」的簡天才合作,以精湛烘焙與法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法國經典費南雪,聯手推出台灣首件最昂貴的〈頂級小山進費南雪禮盒〉,每盒$1,100/9入裝,打破市場單顆均價$40-60的天花板,11月3日至12月1日於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1F(COACH前 LA ONE快閃櫃)以限時快閃形式設櫃亮相。


▲小山進先生擁「世界百大巧克力大師」桂冠,他過人的創意、對食材的敏銳、精準的配方。(圖/主辦單位提供)


日本甜點國寶大師小山進以過人的創意、對食材的敏銳、精準的配方演算,完美駕馭西式甜點,坐擁「世界百大巧克力大師」桂冠、9度榮獲法國最具權威的「C.C.C.」巧克力大獎,其研發的「小山卷」蛋糕更是席捲全球,無數人到日本旅遊,必定前往兵庫小山進莊園朝聖。


剛拿下2023年米其林綠星的簡天才,擅長擷取台灣在地食材特色,結合法式頂級廚藝,表現風格輕盈的新法式料理風格,被譽為「崇尚簡約自然的廚藝詩人」。曾邀請多位法國、西班牙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客座交流,並且連續四年獲選法國外交部認證「台灣最道地法菜餐廳」。


▲荔枝巧克力費南雪,使用兩款風格互異的頂尖可可,在飽蘊果香的荔枝提領下,融合出有花果木質香的甜潤風味,高雅迷人。(圖/業者提供)


日本甜點國寶大師此次受簡天才之邀跨海合作,結合雙方甜點與法式料理的精湛手藝,將又名「金磚蛋糕」的法式傳統費南雪加以創新,開發出〈荔枝巧克力費南雪〉、〈抹茶費南雪〉,以及〈大地食蔬費南雪〉等三款頂級小山進費南雪。在烤箱230℃的高溫快速烘烤,利用麵團的潛在張力與熱能產生的「岩漿對流」效應,造就出圓弧凸起的飽滿外型,更加凸顯食材的高雅風味。


▲簡天才師傅的經典名作「大地時蔬」法式料理,讓小山進師傅變成甜點了。(圖/業者提供)


〈大地時蔬費南雪〉取自簡天才的經典名作〈大地時蔬〉法式料理,數十種季節蔬菜與香草拌入奶油麵團後,滴入荔枝蜂蜜的甜純花香,再撒入香料之王「胡椒」的神來之筆,趣味十足。


▲抹茶費南雪,使用日本著名茶道「裏千家」的御用抹茶,在發酵奶油的陪襯下,散發濃郁迷人的茶香,堪稱是費南雪糕點中的「綠寶石」。(圖/業者提供)


〈抹茶費南雪〉日本著名茶道「裏千家」的御用抹茶,在發酵奶油的陪襯下,散發濃郁迷人的茶香,堪稱是費南雪糕點中的「綠寶石」;〈荔枝巧克力費南雪〉使用兩款風格互異的頂尖可可原料,在飽蘊果香的荔枝提領下,融合出有花果木質香的甜潤風味,高雅迷人。


2023年米其林綠星餐廳的名廚簡天才,創立的LA ONE烘焙品牌,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設立的「快閃櫃」,展售品牌多款暢銷商品。藍白色調的快閃櫃,由贏得28項國際大獎的兄弟檔設計師王斌鶴、王斌顯設計,以水庫泥漿 及 風琴紙 的 循環材料 製成。宛如精品專櫃時尚典雅,使用循環建材打造,白色櫃台使用樂土(水庫淤泥)與蚵殼粉,櫃頂則是收合自如的風琴紙,整座專櫃拆解方便並且能重複使用,兼具環保與經濟效益,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綠色快閃櫃。


LA ONE首次跨出高雄地區,明星主打商品即為口感蓬鬆濕潤的〈頂級小山進費南雪禮盒〉,另銷售全世界最難搞的麵包〈義大利米蘭水果麵包〉、〈鹽之花黃金菠羅蛋黃酥〉、〈小宇宙曲奇餅鐵盒〉、〈綜合費南雪禮盒〉、〈草莓甜甜圈禮盒〉與〈抹茶甜甜圈禮盒〉等。此外,配合耶誕節慶,同步開放預購「水果麵包」,讓府城鄉親在耶誕佳節,就近吃到香甜濃郁的世界級糕點。

[ LA ONE Bakery烘焙坊 ]   https://bit.ly/3bXOJgp

相關門市資訊:

博愛店  07-3228354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80號

文衡店  07-7678808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53號

美術館店 07-5885961  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391號1樓

孟子店 07-3411646  高雄市左營區孟子路619號

視傳媒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