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月10日台中科博館 移民心力量 美食闖關抽獎同樂歡慶移民節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朱克明/台中報導】睽違5年,112年內政部移民節活動再次回到陽光燦爛的中台灣,以「移民心力量 閃亮中台灣」的幸福精神,攜手台中市政府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12月10日(星期日),在台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廣場盛大舉行,以暖心、貼心與創新的移民節串起新住民心連心幸福感受。

 

為邀請大家共同歡慶這特別的節日,移民署副署長林宏恩及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彭岑凱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與來自越南、印尼、泰國、土耳其、柬埔寨及印度等8國的新住民代表一起手拿國旗,插旗啟動「移民心力量 閃耀中台灣」移民節序幕,長期在移民署擔任通譯志工的阮芳誼現場送上寫有「成功」的雙語書法作品,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林副署長表示,台灣的新住民與新二代總人數己破百萬人,成為台灣社會組成的重要族群,也是台灣未來持續發展的新力量。在聯合國訂定國際移民日後,內政部也公布每年12月18日為移民節,希望在相關策略方向下,促進各族群團體一心。


活動周邊近40個文化體驗攤位,規劃「異國美食區」,帶大家品嚐土耳其、加拿大、摩洛哥、牙買加及東南亞等特色風味美食,用味蕾環遊世界;「文化體驗區」、「多元遊戲區」安排越南木鱉果紅米糕、泰國踩高蹺紙布偶等遊戲,讓親子同樂一起做手作、玩童玩。更在舞台兩側及館內設置靜態主題展覽,完整呈現優秀新住民和移工的精彩故事,並展示新住民及新二代藝術創作,值得大家一起前往細細欣賞。大家一定要記得12月10日一起來台中同樂喔!

 

 

 

 

 

 

視傳媒
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