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眷村年貨大街20年百攤熱鬧登場 1月18至22日歡迎民眾踴躍走春
[ 視傳媒 ] 台南市 南區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台南最道地的眷村年貨市集又來囉!市議員林美燕邀集10餘個團體、店家,15日隆重宣布今年邁入第20年的「2024年臺南眷村年貨大街活動」,將自18至22日在台南市立棒球場的棒球大道隆重舉辦,眷村美食業者將集結1百攤,展售南北傳統口味的年貨,並搭配摸彩和贈送好禮,以帶動活動的高潮。
  

▲眷村年貨大街20年百攤熱鬧登場 1月18至22日歡迎民眾踴躍走春。(記者黃雋淮 攝)

 

市府體育局長陳良乾15日偕同市府文化局、經發局、觀旅局、民政局、新聞處、社會局及南區區公所代表,參與年貨大街發表會,表明將全力協助和宣傳,號召民眾採買,快樂迎接農曆新年。

 

▲眷村年貨大街20年百攤熱鬧登場 1月18至22日歡迎民眾踴躍走春。(記者黃雋淮 攝)
 

 林美燕指出,20年前她剛當選市議員時,發現台南各眷村家家戶戶在春節之前醃製、陳列傳統年貨美食,她商請水交社興中里里長王安國,號召各地眷村美食業者,共同舉辦年貨大街,方便各地民眾採買,年貨大街活動內容偶有變動,但從不間斷,維持了眷村文化繼續維持。
  

現任新生里長的王安國說,這些年來有些業者轉業或凋零,但第二代、第三代紛紛接棒,傳承了美味,甚至創新口味,值得民眾來體驗。包含山東大餅、湖南臘肉、劉家雜貨、獅子頭、二空趙家臘味、白雲豬手、二空包家等眷村美食業者都到場,提供自家的特色年貨製品試吃,使得會場洋溢著香氣撲鼻的年味,與會人員都讚不絕口。
  

合辦單位的南瀛美食館館長金冠宏說,去年活動推出眷村特色包子,供不應求,造成轟動,名聲遠揚,已有雲林的民眾將專程來採購,因此為配合今年為第20年的盛會,大會今年在5天活動的每一天上午10時於入口處贈送眷村包子,限量2百份。
  

眷村年貨大街每天活動時段從上午9時至晚上9時,搭配街頭藝人表演,總計1百攤,特別提供公益團體免費義賣的攤位,消費的民眾可領取摸彩券,閉幕時抽獎,獎品包含筆電、電冰箱、洗衣機等大獎。

視傳媒
2024-01-16